去冰三分甜

【长得俊】私人珍藏

-建议配合花路之旅第三期观看
-我只是个记录者罢了,甜不过他们的






00.


你知道吗

看到那棵树

我就想到你了











01.


林彦俊飞奔向尤长靖,白色的衬衫飞扬。

“我觉得你这样很可爱哦。特别纯真。”

“是吗?”

飞快的转身,跳跃旋转,直到重心在这个世界颠来倒去,好像快要跌倒了。但他眼睛里还抓着一个影子,抓着这个影子就还可以保持住平衡,就还可以在这个地面上站得更久一点。

我现在是在干嘛?林彦俊不知道。他只觉得自己的心鼓鼓的。

我好像落不回地上了。

那么天空也挺好的。

“有点晕。”











02.


林彦俊走过来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。

“不要理会旁人的眼光。”

“旁人的眼光…”

“对。”

尤长靖习惯了,保持一个蜷缩的姿势,把心的位置紧紧锁在里面,别人来指指点点,他就动一下,然后把心收的更紧。但林彦俊说,不要。

他一直在试图打开这个叫尤长靖的人。他是尤长靖,他又不是。林彦俊想要一个真正的尤长靖。

所以林彦俊总是说,“没关系,没关系。OK的。”





他的眼睛告诉自己,可以,不假装乖巧也可以,不小心翼翼也可以。在他面前,放纵、无理、矫情,统统都可以。

我真的可以,对你敞开我自己吗,林彦俊?












03.


“你知道么,尤长靖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看到那棵树哦。”

“我就想到你。”

鹅鹅鹅鹅。尤长靖没听懂,但还是笑到抖肩膀。

“我来想一下为什么。是因为这棵树也八十斤02年吗?”

“不是不是,是因为它的气质。”

“看到这棵树,就想到你了。到底是哪一点呢?”

“你觉得我本人会开心你说这种话吗?”尤长靖奶凶奶凶地瞪他。

“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。”他甚至憔悴着一张脸唱起了苦情歌。唱完一转身,已经没人了。

林彦俊走到那棵树身边认真研习,像什么即将对着这棵树进行一场重大创作的写生艺术家,又像要把这棵树当作珍贵文物圈起来保护的植物学家。

“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!”

大男孩敞亮的声音从远处响起来,随着脚步越来越近。

“我知道是什么原因会想到你了。”

“来。”

“你在跳vogue的时候,那个…那个…”

林彦俊似乎想到什么极其有趣的事情,激动到语无伦次,好像以前那个跟世界不熟的人根本不是他一样。

“那个姿势差不多这个样子。”

“我根本没跳过vogue哦。”尤长靖也毫不含糊,语速飞快的反驳面前这个激动到要跳起来的人。

“一模一样。”

尤长靖无奈地看他一眼,默默抬起手,把自己摆成一个奇怪的形状。这种时候他通常不在意自己是个偶像,或者说,不记得。在林彦俊面前,他从来不记得自己是谁。

“你说这个么?”

“啊啊啊对对对对对!”

年下小男生果然激动到不行,指着尤长靖狂喊,“有没有一模一样!!!!!”

平时柔软的情歌声线此时粗旷的像前辈伍佰一样,用这个声音说那句他很喜欢的“我是伍佰,online”一定很有感觉。可惜,他不是对所有人,所有事情都有这样的热情。

哈哈哈哈哈哈。尤长靖笑着往旁边迈了两步。

“一!模!一!样!”

某个人还在固执的重复,像个狂热的粉丝。尤长靖一边发出标准鹅笑一边冲过去作势要打他。林彦俊就伸出手若有似无地挡一下,脸上再绽开两个深深的酒窝。

“再做一次,再做一次。”

“我不要再做的啦!”

“可是我想”

“私人珍藏”

尤长靖看他一眼。

“我不要再做啦。”一边说一边举起了手。













04.


年下小男生想听心仪的人唱歌的时候。

“一起唱。”





在你离开之后的天空

我像风筝寻一个梦

雨后的天空

是否有放晴后的面容

我静静的望着天空

试着寻找失落的感动





心上人太感性了,唱到眼泪汪汪的时候,就轮到林彦俊了。

“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











05.



后来真的在一起,尤长靖才发现林彦俊根本不是什么好人。

“你可以这样,你可以这样。”

“你可以trytry看。”

林彦俊急到飙英文。

“摸草。”

尤长靖乖乖摸上去。

“然后开始吃。”

尤长靖乖乖…

尤长靖站起来打人。

这个男朋友,退货还来得及吗?












06.


可是年上男朋友也很好哄,比如一首情歌,比如一首原唱有Beyoncé的情歌。

I found a love for me……

I never knew you were the someone waiting for me

尤长靖一边看着眼前人深情的眼神笑出心形的唇,一边轻轻跟着和。

We were just kids when we fell in love……

Darling just kiss me slow

Your heart is all I own

And in your eyes you’re holding mine












07.


But you heard it

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




-fin-

评论(2)

热度(1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